每次心得都放到爛掉才打

 

這次的旅行可謂是一波三折阿😭😭驚險刺激阿

就讓我娓娓道來這趟旅行

 

大概四個月前就決定了要去美西國跨年,因為會先去美東所以就沒有考慮去紐約跨年

也順便問了在舊金山讀書的朋友~沒想到他一口就答應和我們一起出發(但我想他肯定很後悔XDD)

我們兩個月前就買了air Canada 的機票,但悲劇就在要出發前三週開始了

(順帶一提,我們機票都從KAYAK的,算是我們找過最便宜的比價網站)

我一直沒收到刷卡費用明細覺得奇怪,一查之下居然被退刷了,原因他的很籠統,我和朋友當下就決定不管如何先重訂再說,不過要上網看發現同班飛機價格飆漲到我們買不下去,就買了一班早上6點起飛的United Air line ,非要早上到舊金山不可   (我們是從溫哥華飛舊金山)

要出發的前一天三個女瘋子還去cypress滑雪,結果晚上9點多下山開mail一看悲劇了!!

飛機被取消了(be canceled),前一天還有收到線上報到通知說,離登機只剩10小時要我們去那裡訂別的機票,我們問了當地做旅行社的朋友他說明天早上還是可以去機場賭賭看

凌晨四點朋友送我們到機場,問了是否有機會飛答案當然是沒飛T T

到了櫃台地勤很淡定的幫我們查了當天飛舊金山的飛機,又打電話給air Canada

最後給了我們一個答案「we don't have any seat today」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滿機

晴天霹靂😣我們以為至少可以搭晚上的,接下來他又補我們一槍

[ I can put you guys in tomorrow 4:00 pm ].

老天爺啊!隔天就算了還是下午,我們就幾個人在想盡辦法問他位子說什麼也要12/28號飛

在櫃台問了半小時以上,連地勤都拿我們沒辦法的給我們看系統,他也聽的出來我們很想飛,畢竟車子跟飯店都訂好,這些都是損失!

但我們還是好聲好氣的問,用苦苦哀求的方式,地勤也是幫航空公司工作而已~沒有必要出氣在別人身上

我們還想要直接飛LA但還是沒位子,最後只能放棄的飛隔天下午12/29的飛機

當下call朋友回來載我們,回家睡飽飽嚇了我home momㄧ大跳之,這個女孩不是應該在美國嗎XDD怎麼在這個房間裡面出現

 

隔天下午又到了機場,護照一刷誤點3小時,一群在在機場差的崩潰!!!

在延誤整整兩天後終於見到了朋友,到了舊金山已經29晚上,為了迪士尼跨年只能犧牲掉舊金山所有的行程

但朋友還是非常盡責的帶我們跑了三個第方

一群人9點到不管多晚就趕去第一個景點漁人碼頭 ,在什麼店都沒開一只剩招牌的霓虹燈在閃爍,去看海獅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情形下我們看完了海獅

哭哭我一定要再來一次舊金山

一上車就立刻殺去第二個景點吉瑞德利巧克力工廠(Ghirardelli Chocolate Factory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非常晚了,沒想到裡面還是滿滿的人~真的是一位難求

現場的巧克力種類真的多到讓人無法決定要買哪一個

就聽到三個女的這也驚嘆!那也驚嘆!的一直說都好想買

現場做的餐點、點心也看起來非常美味!!不過家裡還有美味的晚餐等著我們,錢就省下來買起克力吧

非常邪惡的菜單↓

看看這盤冰淇淋如果是早上來我就吃它了

 

最後還去看完夜景雙子峰(Twin peaks)才回朋友家,照片都用Iphone6 S拍的~請見諒

回到朋友的租屋處已經半夜,他還煮了一頓非常豐盛的晚餐給我們,真的非常感動

在溫哥華因為飛機誤點他就說他先去買在車上可以吃的東西跟水,本來是說好到了一起去買的,但無奈班機時間變成這樣

四個崩潰的瘋子在機場說要吃牛排跟海鮮大餐,沒想到真的有阿!!!!!!!

偷偷附上廚師的照片~

--------------------------------------------------------------------------------

隔天早早朋友起床煮了好吃的鬆餅當早餐,吃飽但沒睡飽的情況下我們就往😣LA出發了

然後一連串的悲劇又繼續在我們身上上演

在開了兩個小時左右我們決定稍作休息加個油,加完油才上高速公路開不到一公里就覺得車子的速度怎麼上不去,趕快叫朋友靠邊停,美國高速公路的時速不是普通的快~都120公里起跳的阿

就在靠邊熄火後想要重新發動,引擎就發不起來了!!!!我們就這樣卡在高速公路上,心情就跟這隻柴犬一樣無奈

不要鬧了~~~~我們沒有時間

打給租車公司,他們說會找拖車來把我們的車拖走,再派計程車來載我們,

大家也只到美國這麼大光一來一往的聯絡,等計程車我們就花了三個多小時,

中間還因為我們停在路肩讓道路變小,美國高速高路很多大卡車,有人沒抓好行車距離引發追撞,

警察叫我們移動到前面的沙地上停在路肩太危險,每次只要一台車經過我們車子就會大力的搖晃,

但我們租的是科技型的休旅車,引擎沒發起來無法打N檔,車鎖死在路肩上,但因為路肩實在太危險警察一直想法辦要搬動我們的排檔桿,但都無法😓

原本以為美國的警察大人都像電影裡演的那樣很兇,殊不知非常的爆笑↓警察叔叔本人

他一邊大力搖動排檔桿,嘴裡一直說What the fuck car 我們一群人在車裡狂笑(大誤

最後沒辦法他只好把警車停在我們後面保護我們,避免我們被撞成一團肉餅

最後還是靠google找出車型,再找出來車子有個神秘的小地方打開後才可以排N

就在這個情況下警察用警車🚓推著我們的車滑行了大概300公尺遠的沙地上離車潮

人一輩子會有幾次機會可以被警車推著走,而且還在美國的公路上我們真的是太厲害了

一群人還苦中作樂跟拖吊車拍照掰掰~我們高級的大ㄅㄨㄅㄨ

解決一切後等了三個多小時終於等來計程車和租車公司叫的拖車,我們大概做了半小時到了附近的城市Bakersfield 拿了另一台車才繼續出發

還好計程車費租車公司出,否則要104.25美,我們可是負擔不起阿

後來google才知道我們加錯油,又回家跟homestay的哥哥討論才知道,這款車有出汽油跟柴油款,觀看外型根本無從分辨是什麼車

因為拿車的時候業務說我們的是柴油車,車子的說明書上也說是柴油車,我們理所當然的加了柴油!!但沒想到這台車居然是汽油!汽油!汽油!車

我們只能快馬加鞭的趕去LA,本來中間還要去優勝美地的因為飛機取消所以只能再刪行程.

12/30下午4點左右才到LA又是冬天天大概五點就黑了,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看好萊塢山

(HollyWood的位子在迪士尼北方,所以會先到)

從山丘往下看去,可以看到整個城市和夕陽非常的漂亮

天黑後我們又去了LACMA,是美西最著名最大規模的藝術博物館

外面有Chris Burden創作的都會之光(Urban Light)」←介紹請點我

 

晚餐朋友帶我們去了Anaheim Packing District

吃了一個非常美味的蒸氣海鮮燉飯Steam Kettle Bar~這間店生意非常好,所以建議可以先預約

整體來說可能口味偏鹹但不減他的美味,分量滿多的

我們點了兩個炸物跟兩個蒸氣海鮮飯一共$78~所以五個人分下來不算太貴

剛好坐在吧檯可以看到整個蒸氣飯的製作過程↓

 

吃飽飯後悲劇又再度上演!!!!!!往停車的地方走發現找不到車子!!!!

心中不好的預感立刻浮現,我們停在一個社區的巷子裡,一度還以為走錯巷子,在走之前看到一台拖車以為是裡面的住戶叫的,

沒想到根本就是跟著我們進來看我們走了就直接把我們的車拖走,剛停的時候看到他還想過去問他這裡可不可以停車,看到我們走過去他就轉彎進別的巷子裡!!

這一切都是陰謀😭😭😭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阿

我就認真研究了一下發現在遠處的樹下有一個牌子寫著非住戶不能停車,晚上很黑看不到又在樹下,這不是陰謀這是什麼!!

通常停車是否可以停車的標示都會在附近,而且會有很多!很多!很多!

一群人崩潰的叫了Uber去拖車場,發現拖我們車的傢伙就坐在裡面態度非常討人厭囂張,問他問題愛理不理感覺就在拖時間,

之前在溫哥華有被拖的經驗大概120加幣,但朋友說在舊金山要400美讓我們常常害怕

租車也才300美,保險另外300,如果拖吊費要400我會發瘋

 

看了一下收費發現是算小時的,而且還有一個莫名其妙的「開門費」就是在非上班時間要開門費85塊,

我們大概被拖兩個小時的時間,總之一堆莫名其妙的費用加一加要305大洋!心痛啊

而且看單子上的拖吊時間就是我們剛停完車後,根本我們前腳剛走他就把我們的車拖走了

我們還很厚臉皮的問可不可以有折扣,當然秒被拒絕,才說出dis.......,他馬上就給我接NO

但旅行還是要繼續,再無奈錢還是得付

一群人無奈地拿了車就往迪士尼出發了~~

這次是住Anaheim La Quinta Inn & Suites  (←點我)

我們主要是找離迪士尼1公里以內,走路15分鐘會到的地方

主要是迪士尼附近的車位幾乎都是需要付費,迪士尼樂園也是要付費停車的

如果可以都用走路的就可以省下停車費,也不用在結束的時候跟人家排隊等公車

這間飯店有附早餐,最多有到 6人房對我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是事情~

看到這張一堆人在走廊大包小包兼滑手機的照片,就知道又發生無言以對的事件!!!!!!!他們居然重複給房

這次還要感謝台灣人的習俗救了大家避免尷尬,台灣人到飯店都會習慣敲個門,在說打擾個幾天借住一下在進去

我就做完這些動作後,房卡插進去,綠燈亮起

門一轉一推,居然有個金髮婦人跟我講話

這是什麼情況!!!!!我的房卡可以開但裡面卻有人,利馬奔下樓詢問櫃檯

櫃檯還一直說不可能,裡面絕對沒有住人

我轉頭跟我朋友面面相覷,我問:我看到的是人不是鬼吧不要嚇我ㄟ

還好他回我他也有看到,而且朋友做飯店業多年他說發生這種事真的是微乎其微

因為現在都電腦化了~電腦出錯也真是不容易,居然給我們遇到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給了新的房間後沒發生什麼大事,終於讓我們度過這驚恐的兩天

 

 

迪士尼跨年文.............待續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