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這已經是我來的第三天了~目前適應得還不錯

4/17因為台灣機場跑道不夠的關係所以延誤1小時,到了Vancouver又等行李等了半小時

一直很怕home ma(Dale)等太久~又沒帶台灣SIM卡來
最後在機場看到的居然是哥哥,讓我懷疑了一下~因為信上是說媽媽要來

但讓他等這麼久也讓我有點汗顏

從機場到家裡大約40分鐘,哥哥一直很努力地想找話題跟我聊

但我的溝通能力實在有點差,但有時候用非常簡單的單字形容我還是聽不懂XDD但我還是很努力跟他聊天

(完全是我幻想中的美式小屋↓)

IMG_2801  

到了家來開門的是位年輕男性!!!她是姊姊的男友Mike

(Mike人有非常好每次都我聊天都慢慢地解釋而且我不用說太多他都懂)

因為到的時間已經晚上10點左右home ma就讓我放下行李先為我家紹家庭成員

爸爸Luigi因為很晚所以睡了~家庭成員有,兒子Antonio ,女兒Michela 還有一隻7歲的爺爺狗Diesel非常愛撒嬌

(看到我走過去會自動翻過去要我摸他XDD)

IMG_2736  

 

媽媽Dale一進門就問我累不累餓不餓~在飛機上只喝半碗粥的我就先吃了蘋果

媽媽也稍微為我介紹一下家裡的使用規則 (家庭規則務必遵守)

廁所我跟姊姊共用,要隨手關燈,衣服一個星期洗一次,廚房我都可以用但要小心瓦斯,家裡的們禁鎖使用方式等

但我覺得他在觀察我的使用廚房習慣,使用幾次我都清很乾淨之後他就再也沒看著我煮東西了

IMG_2994  

我在台灣擔心的無wifi可用,上網限制流量,或是一張A4的使用守則都沒發生

問其他同學也都沒有遇到以上的狀況,溫哥華網路很貴這裡沒有所謂的網路吃到飽

我偶爾看看影片電視劇都沒有出現超量的現象

這是我的房間~也比我想像的大很多

IMG_2687IMG_2688

這張是在我調時差下的傑作早上5點,房間還有對外窗在二樓(外面是公園)

但我聽很多同學說他的的寄宿房間都在半地下室,我們家是哥哥自己住半地下室喇XDDD

IMG_2692  

客廳,我們吃完晚餐會一起看冰上曲棍球或是電影,雖然我滿頭問號????但還是會很認真地看

IMG_2720

 

4/18隔天媽媽也請姐姐教我坐巴士?如何到學校?連SIM卡都帶我去辦,辦卡片整整等了半小時都沒有怨言人真是太好喇

中午我就一個人在市區瞎逛,但因為沒做功課所以逛不到1小時就回家了

回家後我告訴自己說的和家人多聊天,就在後院坐下來跟Dale聊了2小時(每天回家我都會堅持根Dale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

聊這裡接待過什麼國家的人、我家的家庭成員、Antonio,Michela的工作,我在台灣的工作等.......等什麼都能聊

雖然有些單字無法理解但我們有萬能的手機在必要的時候稍微翻譯

隔天也問我有沒有什麼安排?沒有的話就跟他們一起去採買逛街

 

第一個晚餐就是吃手工PIZZA~真的非常美味可以媲美台灣很多美式餐廳名店

(Dale有規定餐桌上不能用手機,所以就沒有拍照囉)

IMG_2724  

早餐也有多樣化的選擇吐司、起司、優格、水果、牛奶、麥片、咖啡

晚餐大多吃各式義大利麵,但如果我想吃飯只要講mom會煮給我吃

這是第三天早上吃的吐司蛋!非常的美味~在家裡的後院曬著太陽和所有的家庭成員一起吃早餐聊天(照片裡的是爸爸Luigi)

平時自己弄都吃吐司比較多,還不習慣吃玉米片

 

IMG_2728IMG_2730  

Dale說在Sunday會吃比較好要慰勞一個星期的辛苦~第一次就吃BBQ嚇死我也好感動

IMG_2742IMG_2747

第一天晚餐還有配紅酒~後來才發現這是爸爸自己釀的好喝喔!!!(紅酒天天有隨意喝但我不喝酒所以天天喝開水)

(有一天我發現他在洗好多大瓶子好奇心驅使下發問,爸爸居然帶我去看他釀到一半的酒跟他的小小酒窖!!!!Amazing)

IMG_2725  

媽媽是加拿大人,爸爸是義大利人,爸爸有吃餐後甜點的習慣所以我也一起吃喇(←胖的開始)

大到草莓派加冰淇淋,小到巧克力或我送的鳳梨酥,天天不會缺少

IMG_2750  

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需要遵守的細節,如果可以照著他們的生活習慣走你也可以和他們處的很融洽

我有跟其他同學聊過他們說我的家實在太棒了~可遇不可求如果我要搬出來一定要通知他

可能不是每個同學都樣我如此幸運住到這種家庭~但大多數的都很不錯

溫哥華的寄宿家庭非常成熟,光ILSC就有幾千個學生大多數的同學都住在寄宿家庭

多數的同學都表示會續住,有時候也會羨慕菲律賓家庭的同學因為有中國菜可吃XDDD

如果你不能忍受一個星期吃5~6天義大利麵or 三明治,然後連續吃半年或是好幾個月,請謹慎考慮非亞裔家庭

Mom會一個星期煮一次糙米飯給我吃,但都配怪怪的東西像是義大利麵、牛肉片、沙拉之類的

請不要幻想會出現炒青菜或醬油荷包蛋XDDDD

不過我已經很感動了!!Vancouver是一個很中國化的城市,如果思念家鄉味你可以在很多地方吃的到喔

IMG_2975  

Hope you enjoy Vancouver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