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世界最複雜的地鐵

很多人聽到這個封號就先嚇到了!!!但其實紐約地鐵他起來比東京地鐵還簡單

只要抓到幾個訣竅其實就可以暢遊紐約大蘋果

全球最老舊的地鐵,24小時營運

對自由行的我們來說再方便不過了~地鐵密集度非常高

了解紐約地鐵的第一步,

他是用顏色(.......)搭配數字(1.2.3.4......)和字母(A.B.C.D.......)來區分

轉車的時候你會發現都是EX橘色但左邊是F右邊是BD,這是後就要看目的地是哪裡?通常在中間他會有岔路

搭配鐵APP就非常重要了,他會告訴你該搭哪一個

這時候自己要去uptown(上城)或是downtown(下城)就要搞清楚方向了


怎麼買票才會划算呢?以下給大家一個建議

超過5天以上的就建議買一張MetroCard

採儲值的方式,跟台灣的悠遊卡一樣,只是卡片比較薄

刷卡進站就算一次的錢2.5美元不分距離,每進一次站就可以免費搭乘一次公車

 所以計算好交通費是要買儲值卡還是Day pass是重要的省錢功課

畢竟我們是窮學生阿

我們去6天認真計算後買的是 7日無限卡(7-Day)→$31美元

還有30天的無限卡116.5美金,應該算是月票之類的

上面那一張是甘迺迪機場(JFK)地鐵的乘車券$5美元,這個機場地鐵是要另外付費分開的喔

下面的就是平常用的Unlimited Pass 美金31元

七天內無限次搭乘地鐵和公車


紐約地鐵最最最困難的地方在於,不是每個站都有標示式方向(uptown, downtown)

這是在搭地鐵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些站是進去了才分方向,地有些進去就只有一個方向

如果走錯了這卡片有個機制就是低一次刷進站跟第二次要隔20分鐘

如果不想等20分鐘就要睜大眼睛好好地看清楚方向~

我們的解決方法是有標示的當然就直接進去了,

如果沒標示的,進地鐵站後看柵欄後面有幾個方向,如果有兩個我們就會直接刷卡進站

地如果只有一個方向又看不出來我們就會問路人,問人也有幾個訣竅

1.找帶小孩的爸爸或媽媽

2.華裔臉孔老人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是,他在地鐵問路那個人很好心的帶他去沒想到最後跟他要小費,出們在外該有的防備還是要有

但其實也不用過於擔心,我們在這次紐約行也遇到很多紐約客自發性的來幫這我們

對了!!!!雖然這樣說有點搞笑,如何成為一個假的紐約客呢?

因為紐約是個大熔爐,紐約客如何在我們不說話的時候分辨出我們是觀光客?

告訴大家幾個要點

1.過馬路不看紅路燈    (←以為我在開玩笑嗎?一開始我也乖乖地等綠燈,後來發現紐約人只要沒車就會過啊)

2.在冬天穿著簡單深色的衣服   (我和朋友穿粉色和綠色風衣完全把我是觀光客穿在身上)

3.走路盡量不要東張西望

讓自己看起來像紐約客,也會減上被壞人盯上的機率

但紐約在9/11事件後治安改善非常多,只要不半夜在路上亂晃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以下有幾個推薦的APP合起來一起使用,就算沒有網路也可以暢遊紐約

1.Google Map

相信不用我講大家也知怎麼用,但還是有使用訣竅的

Google map做大的優點是在沒網路時還是可以定位你的位子

在出發前把要去的地方標記最愛,美國的城市設計皆為棋盤式,只要看藍色箭頭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哪里拉


2.Embark NYC  (←下載請點我)

一款可以離線使用地鐵的APP

在Start設定起點,End設定終點,就是Google map一樣會有幾個到達的方式給你選擇,看你要搭哪一線

詳細地的告訴你搭乘路線,在哪裡該換車,大概的乘車時間

這個APP也可以取代紙本地圖一舉兩得非常方便,拿一張大地鐵圖在路上或地鐵研究就是告訴全世界你是觀光客

有些大的地鐵站有免費WIFI,可以搭配一起使用如果地鐵有故障他也會顯示喔


3.Maps.me  (←點我下載)

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常用的一款全世界的離線地圖

在出去玩之前把需要的地方地圖是先載下下來,使用法方也跟前面兩個也有點相似

這個APP我會在Google map不聽使喚的時候使用,以備不時之需

我跟朋友從溫哥華開車去西雅圖都是用這個APP,省去租GPS的錢


其實不要把紐約地鐵想得太複雜,去到第一天搭一次之後你就會知道怎麼搭乘

把一些必須記得的重點記下來,剩下的你自己的腦袋會自己合理化一切,搭到最後我朋友都說你根本變紐約客了XDD



有什麼問題歡迎提問喔~~~~~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