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回來一直想想寫一篇關於我的寄宿家庭的文章

但礙於實在有太多文章追著我跑XDDD明明就太會玩

2015.04.17那天我一個人不知道哪裡的勇氣決定花光積蓄去讀書

一直到2016.01.10一共268天的日子~

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像一場夢一般的美好這是一段我遠永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有人問我「你多益才考200多分怎麼敢自己去讀英文?

一個少一根筋的傻妞不知道害怕是什麼? 到了飛機著陸於溫哥華機場才偷偷留下一滴名為勇氣的眼淚

之後就揹著背包一個人毅然決然地闖進這個未知的世界

 

雖然我的家沒有可愛的小朋友,但有可靠友善的哥哥姐姐

一開始很怕他們會不想理我,但哥哥常常會問我要不要一起看影集,電影,

他也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偶爾開開他玩笑最喜歡他煮的飯後咖啡

有時候想吃港式飲茶點心沒人陪他去還會找我XDDD還帶我去酒吧

有問題請他幫忙他也都非常樂意友善,我在後面當picture bomb

親愛的姐姐~

朝8晚4的上班族,永遠比我早回到家

常常可以吃到她做的司康或餅乾,到現在還會想念剛出爐的藍莓司康

多虧他是個業餘冰上曲棍球選手,晚上吃飽媽媽會問我要不要去看姐姐比賽

雖然不是正式的國家隊但可以跟Dale一起幫姊姊加油,在場邊尖叫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一起幫忙布置party,製作合照板板

綁汽球綁到破皮,幫忙做生日合照板

爸爸~

一個只有在晚餐時間才見的到的人物XDD每天吃飽就是去找朋友

但這也是我們家好玩的地方,幾乎大家每天都會回家吃飯

最常缺席的就是我了= =''因為他們都五點半吃飯,我四點下課在外面晃一下就6點多了

但爸爸永遠都怕我吃不飽,在餐桌上老是裝一堆菜給我,我說吃不下他還是會拼命叫我吃

一直說要教我煮義大利麵的爸爸,但其實平常都不是他在煮,最常負責BBQ

說真的吃9個月的義大利麵頗痛苦的XDD一開始覺得很好吃,後來覺得超想吃便當

最後是我親愛的媽媽

每天早上準時起床準備早餐咖啡給爸爸,再大嗓門的叫姐姐起床,我免費的鬧鈴

上圖是二樓的格局,我住在姊姊跟媽媽的中間,但我猜我房間本來是哥哥的,他後來搬到地下室

我最享受的就是假日睡到9點多樓下吵吵鬧鬧的聲音,怎麼會跟我台灣的家人這麼像都是大嗓門

有時他們在門口互喊對話我都聽得一清二楚,就當訓練聽力囉

因為都是木造建築,所以媽媽偶爾會從樓下喊我吃晚餐,周末大家都在家媽媽還會特地煮早餐,大家就會圍在戶外的餐桌一邊聊天一邊吃早餐

媽媽最喜歡吃飽飯後窩在沙發看電子書,偶爾我會跑去插花聊天

我呢?因為吃太好所以帶Diesel去散步喇,我減肥,胖到不像吉娃娃的他也順便

 

噗~忘記介紹到這傢伙

超級會撒嬌!每次出去回來都一定會站在零食櫃前面一動也不動的要你拿

我自己一個人吃晚餐的時候,這傢伙會以跑百米的速度衝過來

還會分辨你是不是吃肉,只要切肉的動作一出現絕對在你腿邊又叫又跳

但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XDDD

...........離題了...............

繼續說媽媽,我到的隔天就帶我一起去採買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的,

一起出去買吃的永遠都不會少我一份,也不會吝嗇買東西給我吃

他小孩有的東西我也會有,買零食冰淇淋只要跟他出去永遠都是她付,出去玩還會買禮物給我

帶我一起去度假、買東西、party、聚會,她全部都會帶我會

其實關於聚會的部分我真的很感動,其實她大可以準備好我的晚餐然後自己去朋友家聚餐或是去餐廳吃飯

其實我一天只付5塊的伙食費(早、晚兩餐),跟他出去光一個冰淇淋就要8塊了!帶我去還要包三餐

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不多收一點學生呢?

她說:我收學生不是為了賺錢,多一個人可以和樂家庭氣氛,學校給的錢還算可以收支平衡,就算之後小孩搬出去我也還是只要一個學生,因為超過一個學生之後寄宿家庭就會變成工作

--------------------------以下照片分享,不喜歡的請右轉----------------------------

母親節大餐

 

我們一起布置朋友的party

一起去湖邊度假

↑上面這系列實在太有趣我捨不得刪

晚上一起喝酒聊天、玩遊戲

(跳水影片)←點這,我掉手機很多影片照片都不見了

↑water skiing

教 我 煮 義 大 利 麵

換 我 煮 台 灣 菜 給 他 們 吃

為了我特地準備的感恩節火雞

(因為她們感恩節在歐洲旅遊,回來後聽到我沒吃過還特地煮)

萬 聖 節 要 糖 果 囉 ~~~

(↓壞孩子硬要敲門要糖果XDD明明有鑰匙)

 

 

布置聖誕樹跟家囉

聖誕晚餐(跟其他家人一起)

↑媽媽送的聖誕禮物,跟姊姊一樣的圍巾

 

真的很開心很感動能夠住在這個家庭~

大家互相見面總是會互相噓寒問暖,哪怕只是差肩而過

我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才能住在這麼棒的家庭

最後一天因為大家搞錯我的飛機時間而很遺憾地沒能跟大家一起合照

但也還好大家都不在家否則我一定會痛哭

他們真的給了我太多太美好的回憶

.

.

.

.

.

.

hope can see you again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