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查了非常多奈良一日遊的資訊,最實用的大概就是小氣少年的了

有明確的路線跟教學怎麼去,真的是大大推薦

當然也可以看看我的路線跟見解囉

首先我是從大阪市區去的,我們住在日本橋附近,所以就從近鐵難波 近鐵奈良,JR車站離奈良公園比近鐵車站遠很多,腳力不好的建議搭近鐵

下圖是我用Google地圖畫出來的路線,大略給大家參考一下(實際怎麼走會在下面解說呦)

從奈良近鐵二號出口出來後直接右轉商店街(如下圖↓)

沿個這條路一直走到底走就會到好吃的中谷堂麻糬,路上也很多小鹿伴手禮可以採購

去餵鹿之前可以先買一盒當點心吃喔~~~

有大盒的8顆1000,小盒的五顆650,它的口感是比較軟的,不像台灣的麻糬比較Q彈

綠色的皮是加入艾草,內餡是甜甜的紅豆,但不會過於死甜非常推薦

IMG_7294.JPG

麻糬皮都是師傅現搗的喔!!!!師傅一開始搗麻糬大家就會圍觀錄影

買完麻糬就沿著這個長長的上坡走就對啦! 時間還早商店都還沒開

走著走著就會就會看到右邊的在往下走一點左邊就是興福寺跟五重塔拉

其實從這裡開始你就可以看見一些鹿,其實可以不用跟人家排隊去幾隻這些鹿拍照

因為你接下來可以看到數不清的鹿,但建議膽小的朋友可以先在這裡拍照

外圍的鹿通常比較溫馴不會撞人跟咬你還有搶食物(福興寺↓)

雨天拍的五重塔 ! 黑呼乎的

接下來跟著人群走你會穿過奈良博物館來到"奈良冰室神社"

如果你是賞櫻行程這裡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神社雖然小但有兩顆非常大的櫻花樹和一顆非常美的垂櫻(抱歉我真的不知道品種)

不囉嗦~~~上圖,站在櫻花樹下,因下雨櫻花一片片墜落

超級美,認真看還可以看到我頭上的花瓣 實在太美了忍不住多放兩張

媽咪超興奮的!!!!!!

天氣不好拍出來的效果不佳,其實他們都是美麗的粉紅色阿拍一拍還有一頭鹿亂入

接下來就是驚險刺激的餵鹿行程喇XDDD

怎麼這麼說呢?接下去看就對了

其實行程才來到第三天我已經感覺大家出現疲態!當機立斷的就拋棄春日大社,直接直搗東大寺

在快到東大寺前就會出現小販賣鹿餅150日幣一疊,我們買了兩疊決定慢慢餵

我們就拿著鹿餅野心勃勃地朝一級戰區出發

IMG_6916.JPG

其實一開始我還想要試吃聞起來香噴噴的鹿餅XDDD真是個瘋女人!!但我只細看裡面居然有很多草的纖維

為了接下來的行程著想我就默默地放棄了

IMG_6919.JPG

看看這些小鹿真是溫馴又乖巧

IMG_6917.JPG

 

IMG_6949.JPG

還能自拍呢~~~~~真是乖寶寶

IMG_6965.JPG

下面影片給心情不好,找行程找到很鬱悶的你看一下XDD

所有人被鹿嚇得花容失色!!連在便利商店買的糖果也被搶

餵完小鹿也差不多到東大寺的入口了,門票是大人500日圓 小學生300日圓

由於真的參觀過太多寺廟,我們就沒有進去只在外面拍拍照

我們家阿妹明年要大學畢業喇~~~~學士服出動

IMG_7325.JPG

IMG_7339.JPG

雖然下雨天氣不好,但還是美不剩收阿

 

一路拍拍逛逛時間也來到了下午1點,覓食的時間又到喇

回程的路上發現草莓大福,有貪吃鬼封號的我怎麼能錯過,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個XDDD所以先放進肚子再說

1個200日幣,大概兩~三口的大小,草莓很美味,但大福本身就........普普......中谷堂完勝

IMG_7365.JPGIMG_7368.JPG

----------------------------午餐分割線-------------------------------------

其實我午餐有考慮過很多家,釜香飯是真的很想吃,但經過時已經有長長的排隊人龍

一秒放棄(←沒志氣的女人)只用手指比了一下跟家人說這間很有名

想說還有麵鬪庵↓ (就是它台灣抄襲新聞鬧很大的)

IMG_7386.JPG

其實我們大概也花了30分鐘排隊,店面小小的裡面沒有太多的桌子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牆上滿滿的照片,和名人的簽名

IMG_7396.JPGIMG_7397.JPG

 

IMG_7398.JPGIMG_7400.JPG

店內種類品項其實不多,最有名的就屬福袋烏龍麵,我們點了原味、咖哩、愛心的 (Menu請自取↓ 2016/04)

IMG_7394.JPGIMG_7395.JPG

原味XDDD被我開腸破肚了!!!他們家的麵非常彈牙,是我這幾天下來吃到最喜歡的,有機會回去還會想再吃

IMG_7402.JPG

愛心形狀的豆腐,其實味道跟福袋一模一樣

IMG_6199.JPG

咖哩口味,我個人滿喜歡的,不會過於膩的咖哩湯頭,可以讓人把整碗吃光

IMG_6201.JPG

吃飽就結束我們的奈良一日遊喇~~~一樣搭奈良近鐵回大阪

 

===================================================================================================

回到日本橋大約4點多,我們就決定再吃一輪XDDD稱一蘭拉麵還不多人的時候

就先來介紹點餐機吧~~就跟日本很多拉麵店一樣,一蘭拉麵採自助式點餐

一般的拉麵+一顆蛋=>910日幣 

男生比較會吃得可以加麵,半團130,一團190,其他的配量也都可以加上面都有金額

IMG_7418.JPG

其實他也很貼心地在面上附了使用說明(中英韓)所以不用擔心不會點優

IMG_7419.JPG

 

點完後進去還是要稍微等一下座位,建議非熱門時段去吃,如果住附近的話

我們每天晚上經過那排隊的人龍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讓我完全不想去吃

喜歡一蘭的原是是他完全可以依照個人口味選擇拉麵,從湯頭鹹度、麵的硬度、蒜、辣度、蔥....通通都可以選

而且他是發一張紙讓你填,完全不用害怕不會英文或日文

他的湯頭喝起來是黏黏的感覺,我超愛這種湯的阿

IMG_7422.JPG

他所有的座位都是一個一格一格開,所以一個人去吃也不怕尷尬(日本人跟韓國人一樣是不會一個人去吃飯的)

當然你也可以把隔板打開跟旁邊的家人分享你的拉麵,聊聊天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有很多人(我們6個人)建議可以分開坐,這樣等待時間會少很多

IMG_7425.JPG

 

吃飽喝足其實也才5點多,接下來就是把道頓堀跟心齋橋逛著朝天的血拚時間喇

有空會再跟大家講這條街有什麼好買,什麼必逛必吃的店通通寫一起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